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教学改革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家乡振兴有我,我为家乡代言 ——问学研究会寒假家乡见闻实践分享

来源: 发表于:2024-03-11 16:35:57 文章点击数:[]

3月9日晚8点,为迎接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总结寒假家乡见闻实践开展情况,问学研究会在东区C206召开全体会员座谈会。学校社团联活动部学生干部及研究会指导教师出席会议。社团负责人杨镧主持座谈交流会。

团支书罗永倩汇报寒假实践情况

首先,社团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家乡见闻。团支书罗永倩对家乡见闻活动的总体情况做了简单的总结,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的特产及风俗舞蹈,社团负责人杨镧介绍了小金的自然风光、实地调研后对服饰文化的总结,会员张宇欣同学介绍了家乡自贡的城市发展及社区周边的变化,巫华群同学介绍了家乡人才现状及宗族祠堂的发展,张沁同学介绍了西昌邛海及古镇的现状,吴星润同学介绍家乡城市变化及政策对农村的影响,梅寒香同学回家乡探析朝天旅游城市发展的原因。本次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参加并提交见闻心得体会,共考察实践近20个县城、村镇、社区,如:重庆、朝天、阿坝州、自贡、温江。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家乡见闻都有深入浅出的理解,在家乡发展方向上,纵深探析原因,实地感受周边变化,活动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社团成员分享假期见闻

在听取了会员分享汇报后,学校社团联活动部学生干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她讲道,寒假家乡见闻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活动计划充分,会员实践扎实,本次交流分享精彩、生动、深刻,总体来看活动开展有秩序、有效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利于社团成员的实践锻炼和自我发展。同时对以后社团发展,提出相关建议,鼓励社团多开展面向全校的活动,鼓励更多的人了解问学研究会,参与到问学研究会里来,最后,对本社团未来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学校社团联干部点评

社团指导教师兰奎老师对大家利用寒假时间,自主开展家乡见闻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道,本次活动顺利开展,会员们参与活动积极,通过躬身实践,深入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走访慰问、参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宣传家乡文旅等,实践地域广泛,内容丰富,实践体会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全体会员在社团学生干部的组织带领下,按照2024年初制订了17项社团活动任务,认真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好每次活动,让会员通过参加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锻炼会员的组织力、执行力。最后,他希望大家能珍惜问学这个平台,充分用好这个平台,产出更多的活动成果。

据悉,为了加强问学研究会学生干部力量,做好新老交替,在社团联学生干部和指导教师监督下,学生通过自己竞聘的方式,增补了3名副会长和1名宣传部长。

(文字撰写:吴兴润 文传22级汉文专业,图片拍摄:罗永倩 文传22级汉文专业 ,初审:兰奎, 终审:孙杰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