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教学改革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我院原创微电影《大山》、大学生讲思政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分别获教育部二等奖和三等奖

来源: 发表于:2024-03-03 15:43:51 文章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团队制作的原创微电影《大山》、大学生讲思政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两项作品分别获教育部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和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是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等展示活动已连续四年斩获省部级一等奖或二等奖。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紧扣时代旋律、着力守正创新,依托川东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认真落实学校“红色文化育人八大工程”,积极拓展思政育人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具有新时代川文理特色的“大思政课”品牌,不断激活特色思政育人的创新动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微电影《大山》链接:https://www.sasu.edu.cn/info/1370/17829.htm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片段1:导入-哔哩哔哩】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即可打开视频:https://b23.tv/zkphBki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