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专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红色文化宣讲会 ——“红漫巴山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

来源: 发表于:2024-03-15 15:25:44 文章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达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友敬副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传承达州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讲座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辉主持。

黄友敬以“传承达州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大学生红色文化研修社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的成员奉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红色文化思想政治教育课。

黄友敬以达州红色历史为主轴,以王维舟、吴玉章、张爱萍、魏传统、杨超、李家俊、戴治安等红色人物革命经历为脉络,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详实地诠释了达州红色文化的内涵要义和重要特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思想觉悟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革命闯劲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战斗意志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影响深。黄友敬指出:达州市是川东地区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发源地,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主战场,具备强大的红色基因和富集的红色文化资源。达州革命先辈具备智勇坚定、排难创新的意志品质,展现出不怕牺牲、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发扬了坚持斗争、不胜不休的顽强作风。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传承好红色血脉。

刘春辉对黄友敬副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体师生应深入研习川陕苏区红色文化,扎根红色沃土,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深入了解川陕苏区革命历史、达州红色文化历史,传承发扬好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学习和研究中,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达州红色文化发扬光大,为建设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