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专题教育 首页 >> 党的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特”理论研究会赴达州市河市镇开展红色文化宣讲、考察活动

来源: 发表于:2023-11-29 11:28:17 文章点击数:[]

    达州市是川陕革命老区的腹心地带,在这片富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红色基因的热土上,形成了丰富的红色文化,留下了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资源“立德树人”,并切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年11月24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联合学校“丝衣”回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在教师唐靖姗、李沵芮的带领下赴达州市河市镇耀华育才学校及陈伯钧将军纪念馆进行了红色文化宣讲和考察活动。

    在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中,研究会组织了两个宣讲组,进入耀华育才学校的两个班级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宣讲组通过讲解革命战争年代川陕革命老区涌现出的张爱萍、陈伯钧等英雄人物及其感人事迹,倡导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通过开展击鼓传花等活动,在活动中邀请学生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扮演红色人物,推动学生进一步将红色文化中所蕴含的精神价值入心入行。此外,教师李沵芮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会还为耀华育才学校捐赠了100册红色故事书籍,以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进课堂及达州市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宣讲结束以后,研究会成员一行还来到了陈伯钧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观看陈伯钧将军的照片、文物和手迹等珍贵资料及向馆内工作人员了解将军的生平事迹、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伯钧将军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及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挺膺担当、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红色文化资源以其内涵深厚、资源丰富、形式多样、直观生动等特点成为人们思想政治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未来,研究会将继续挖掘川陕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围绕着学校、学院的开展红色文化育人这一中心任务,不断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活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李娇、黄云鹏  供图:刘单、李娇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