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表于:2024-03-06 17:50:49 文章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在东区C209会议室开展“聚焦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周春滟主持会议。

刘春辉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积极进取、素质优秀的人才支撑。

孙杰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好“理论战士”的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教育家”为榜样,用智慧、爱心、汗水不断践行教育家精神,及时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深刻领悟两会释放的新政策新精神,在第一时间将两会内容与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会上,周春滟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她指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积极将两会精神要义与社会生产发展相联系,将热点、要点信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民族语言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引导大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关注国事、关心民生、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主动关注并获悉全国两会动态,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积极提出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自身认知。教师们纷纷表达道,应高度重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利用课堂解读“两会”精神并组织讨论,及时、准确地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点和显著优势,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将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化为自身的奋斗动力。

(图文:唐靖姗、李沵芮;审核:周春滟)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