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徐晓宗携学院一行赴西南科技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 发表于:2024-03-11 09:35:30 文章点击数:[]

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3月8日,副校长徐晓宗带领学院院长孙杰、副院长何先成一行赴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受到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的热情接待。

徐晓宗对西南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赏西南科技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红色文化育人工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和成效,希望两校之间延续深化交流合作的良好传统,在西南科技大学的对口帮扶下,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能取得突破。

张强指出,对口帮扶四川文理学院是四川省教育厅交给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长期以来,两校合作交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两校之间要进一步形成交流互访机制,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围绕学科专业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师资团队共建、科研协同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校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张强要求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做好与我校的对接联系,及时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对口帮扶工作推向高点。

座谈会上,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洋、人事处处长徐龙华、研究生院副院长付聪分别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兼职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对口帮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徐晓宗一行参观了西南科技大学校史馆和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实践教育基地,了解西南科技大学利用实践载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