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来源: 发表于:2024-03-04 17:38:22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3月3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何先成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春滟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会前学纪,领学《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请假备案方法》,并强调请假注意事项、开会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劳动纪律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辉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干部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黄涛的重要指示,并提出8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铸魂育人;二是守望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清醒,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坚持常态化理论和政治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会前学纪制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四是建立标杆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强化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六是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完善自我;七是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和谐稳定;八是聚力申硕攻坚,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

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作汇报发言,全面总结2023年教研室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

学院院长孙杰安排部署学院2024年教学、科研工作。孙杰首先回顾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学院主人翁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申硕为牵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为实现学校两步走发展目标而团结奋斗。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科研促学科,以高级别项目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不断强化学术研究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属性;二是以人才促发展,以塔石人才工程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三是以红色文化育人为牵引,推动学院特色发展,落实新时代红色文化育人八大工程;四是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五是以基层治理学院为平台,推动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六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各位老师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聚力申硕攻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他对学院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关心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二是聚焦高级别科研项目,利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课题等平台资源,有组织、有计划、有方向地申报课题项目,发表论文。三是以教学为中心,积极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和红色教改项目,组建教学团队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学术研讨会,加强学习互鉴。

(撰稿:王胤萱  审稿:孙杰)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