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1 2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学“大练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于:2024-03-03 16:52:29 文章点击数:[]

为引导教师重视教学、热爱课堂、打造金课、追求卓越教学,更好地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尽快地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站亮讲台的蝶变跃升,最终成长为学院教学战线上的骨干力量,学院于202311月至202312月顺利开展了观摩课、示范课及优质课教学“大练兵”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课。

              观摩课展示                          示范课展示                        优质课展示

为期2个月的教学“大练兵”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教材内容的把握力、课堂过程的驾驭力、教学语言的贯通力。能够有效地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进而升化为育人体系。授课内容整体逻辑性强、结构完整、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问题导向意识突出,有较强的示范效果。案例运用恰当,讲授娓娓道来,启发式教学效果明显。教学方法灵活有效,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学情分析、课堂管理有效。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课堂引导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单纯的理论讲授过多,有可能影响学生主体性的发挥。以高质量问题为切入点开展高质量课堂互动的意识还不够强等。

思政课教学改革一直在路上。这要求思政课教师要适应时代需要、学生需求、培养时代新人,要解决教师知识供给和学生需求之间的矛盾,教师和学生之间应该双向互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要持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不断提升教学设计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增强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做到“一本五性二气”(一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根本;五性:理论性、逻辑性、亲和性、针对性和正向性;二气:精气、正气),坚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讲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政课,为党和国家守牢课堂教学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蜀ICP备06020089号-1